top of page

甚麼是生前契約?


死亡是每個人必須面對的課題,你有想過通過「生前契約」為自己的身後事作準備嗎?


生前契約是指透過合約預先支付喪葬費用,為自己或家人的「畢業禮」作安排。簡單而言,人可以在在生時根據自己的意願、信仰、喜好來安排自身的身後事,例如喪禮的地方、棺木、要求的儀式等都能夠安排到契約中,為自己的最後一程未雨綢繆。


家人代為安排身後事時,一般會遇上以下問題:


其一,家人意見不合。為避免在安排先人身後事時,家人因意見不合而吵架,可先在生前把身後事依自己愛好作選擇,通通安排妥當。許多時候,家人會因宗教信仰而在喪葬儀式決定上有所分歧,若能事先溝通,則免家庭糾紛。


其二,經濟顧慮。舉辦一場喪禮價錢根據服務內容平則大約一萬元,貴則到五,六萬不等,一般殯儀公司需要顧客一次性支付費用,對於普通家庭而言,可能不是一筆小費用。生前契約可以預先為自已的喪禮支付費用,可選用分期付款,能按自己的經濟負擔去選擇之餘,亦不用擔心治喪費用造成家人困擾。


其三,家人的壓力。往往親人去世後,家人要面對難過、傷心的情緒,同時又要為先人處理許多文件手續,若果有事先購買生前契約,家人只需要致電殯儀公司,讓他們按照先人所購買的生前契約內容處理便可。


生前契約是一份對自己及家人的保障,一切預先準備,減輕自己和家人對將來的擔心及苦惱。



47 次查看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