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殯儀流程必須留意的五大事項


1. 出殯時那些親人要穿著孝服呢 ?


包括去世者的配偶、兒女、媳婦、女婿及內外孫,而先人的弟妹及配偶、侄、甥,則不需穿著,但在靈堂之內,建議親屬縛上一條白色腰帶,以表孝思,而正式上契的子女也應該跟親生子女穿著同樣服飾。




2. 靈堂有什麼禁忌?


當親友、賓客前來致祭,主人家應該說「有心」,不能說「多謝」。因為「多謝」可謂多謝有白事的意思。

而主人家與親友、賓客道別時應該說「有心,慢行,唔送」,禮貌上地說句拜拜,讓他們自行離開便成。 因為靈堂是送別亡者的地方,「再見」及「送客」皆是惡兆。





3. 帛金要做單數?


親友們向亡者家屬送上帛金,除了對亡者表示敬意外,也是減輕亡者家屬在辦喪事時的財政負擔的最實際方法。傳統會在整數的銀碼上加多一個一元硬幣,銀碼以「零一」作結,含有「只有一次」的意思。



4. 帶寵物至靈堂


不可帶寵物至靈堂,因為把寵物帶到靈堂意味需要人照顧,對儀式的進行或會有阻礙。亦有習俗不建議攜帶孩子用品及食物到靈堂然後再拿回家,免得沾到不好的氣場。


5. 紅白相沖


如果紅白相沖,不建議去靈堂。一般由先人逝世當日起計,100日內都不能出席紅事(如喜宴、壽宴等);反之亦然,如自己有紅事,100日內都不應出席白事,避免相沖。



如對喪禮流程有任何疑問,歡迎聯絡我們查詢

3702 1511

9456 8292



Tag:殯儀 , 殯儀服務 , 善終 , 善終服務 , 土葬 , 火葬 , 火化





38,010 次查看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