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如何為先人選擇殯儀公司?

香港殯儀公司



給人的印象,在於詩歌合唱和儀式莊嚴神聖。基督教葬禮通常在教堂舉行,家人和朋友可以在那裡向先人致以最後的敬意。追悼故人的方式,是以禮拜進行,由牧師主禮,與親友一同唱詩歌、祈禱,願亡者信徒得以安息。禮拜結束後,遺體便會送往火葬或土葬。


要為先人處理好身後事,殯儀服務公司該怎樣選擇呢?

一打開搜索引擎,殯儀服務資訊琳瑯滿目,比起服務計劃內客,家人首先需要留意所選的殯儀公司是否為合資格持牌殮葬商。可以透過食環處網頁,查閱現時香港持牌殮葬商處所名單(https://www.fehd.gov.hk/tc_chi/cc/licensed_contractor.html)。除此之外,也要留心服務計劃收費明細與條款,注意所選計劃是否存有任何隱藏收費。精明選擇殯儀公司,才能安心又放心。


恩福社企為政府合資格持牌殮葬商,多年提供專業喪葬服務,服務計劃如實報價,絕無隱藏附加收費。我們聆聽家屬的需要,為先人制定個人化喪禮儀式,誠心籌辦每一個喪禮。

即使不是基督徒,也歡迎參加基督教喪禮。受華人社會的影響,香港的基督教喪禮亦少不免帶上華人喪禮文化。雖則為西式喪事,但因應華人傳統,若有需要亦可在安息禮拜前,給到來的親友派發吉儀,及在火葬禮或土葬禮後派發祝福利是。親友同樣可給予帛金慰問家屬。


基督教形式的喪葬事來到今日香港,添上中華文化色彩,有時文化融合是為了傳承,讓傳統以符合現代人的方式繼續保留。




55 次查看
bottom of page